态度营销

2014年初,网易首次提出了“态度营销”理念,与广告主共享“有态度”的品牌资产和原创内容等资源,把广告主的传统营销策略“翻译”为互联网语言,并借助领先的互联网大数据洞察,更精准地到达广告主需要进行深入沟通的“有态度”用户,助力广告主在移动互联时代放大品牌主张,体现态度,为广告主收获用户对品牌的深度认同、持续喜欢,并转化为对品牌和产品的认同与消费。
网易致力于成为“态度营销”的推动者、实践者、产出者。

态度营销体系:

第一, 定位态度目标:
挖掘用户真正需求和感兴趣的内容,以及对此的态度,来决定广告与营销的切入方向与方式。
第二, 选择态度代言:
基于数据洞察,选取或定制网易PC和移动平台有价值的意见领袖及特色内容来匹配广告主的营销诉求,放大营销效果。
第三, 实现态度共振:
精准评估营销对用户的价值以及对于广告主品牌态度的认知与好感。

《互联网品牌态度蓝皮书》:

为提升品牌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营销效果,网易联合CR-Nielsen于9月推出《互联网品牌态度蓝皮书》。全篇通过案面研究、专家及广告主深访、用户座谈会、定量调研等形式,阐述在互联网碎片化的浪潮中,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彰显自己的态度。态度,已成为网络碎片化时代营销思维所必备的核心关键词。态度营销,这个时代下互联网思维的品牌营销,从而应运而生。
根据CR-Nielsen《互联网品牌态度研究》调查报告显示:
 78%的被调网民认为品牌必须要有自己的态度。
安索帕 媒介管理合伙人Alvin表示“每一个品牌,每一个媒体都应该有态度。没有任何一个媒体跟每一个品牌不应该要有态度的”。
 96%的被调网民表示曾经因为喜欢某品牌的态度而增加对它的消费。
奥美世纪 华北董事总经理王宏鹏表示“人们买东西的时候,一般不会超过3种选择,品牌是否进入消费者选择圈很重要。”
 88%受访者表示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应该有所改变。
利洁时家化(中国) 数字营销总监唐寅表示“只有好的内容才能够真正影响消费者,而不是纯粹的像以前来讲,花钱去砸广告。”

品牌态度趋势热词:

10月21日,第七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拉开帷幕。在以“品牌是一种态度”为主题的网易专场中,“态度营销”再次登场,联合CR-Nielsen全新推出“十大品牌态度趋势热词”。
我  温暖  愉悦  格调  责任  纯粹  包容  逆袭  玩儿  信赖
热词植根于网易态度阵地——网易新闻客户端,截止到2014年Q2,网易新闻客户端的月活跃用户量已过亿,而“无跟贴不新闻”也早已成为网易新闻用户表达态度的缩影。基于海量用户数据与强烈的用户态度表达,网易新闻客户端为“态度营销”源源不断的提供养分。此外,热词与尼尔森全网调研得出的结果高度吻合,具有全网适用性。
热词是消费者心声的汇聚,是链接品牌和消费者纽带。网易力图通过十大热词能揭示出当下最能引发用户共鸣之态度,助力广告主寻找触碰人心的精神力量,唤醒品牌的态度,助力品牌营销。